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检验检测中心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成立于2019年1月8日,设立在中国矿业大学内,行政上隶属于中国矿业大学,是依法成立的独立的法定检验检测机构。

本中心共有建筑面积8150.91㎡,其中检验检测面积1343㎡;现有仪器设备资产总值835余万元,其中单价20万元以上大、中型仪器设备11台(套)。

中心设综合办公室、检验检测部2个部门,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实操经验丰富的技术队伍。中心现有各类人员1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历16人、大学学历2人。检测人员多年来承担着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的主要科研实验任务,尤其在岩煤冲击倾向性分类及指数检验检测,岩石和煤物理力学性质参数检验检测以及锚杆锚索锚固剂及锚杆杆体及其附件的检验检测领域拥有雄厚的实力和多年的实践经验。检测团队有教授3人、副研究员8人、高级实验师3人、讲师及以下4人。

2019年9月4日,本中心取得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191016000168),能够开展岩煤冲击倾向性分类及指数检验检测,岩石和煤物理力学性质参数检验检测,矿用锚杆、锚固剂、锚杆金属杆体及其附件检验检测,矿用锚索检验检测等项目,业务上受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监督。

中心始终秉承“权威、公正、科学、及时”的宗旨,致力于以良好的行业公信力,数据的权威性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中心将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和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检验检测资质,凭借先进的仪器设备、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检测经验、完善的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更多公正、快捷、可靠、一致的检测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