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1 阅读次数:

会场照片1

会场照片2

课题二负责人、矿冶科技集团矿山所党总支书记余斌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矿冶科技集团周洲总经理欢迎致辞


山西华兴铝业王云昌经理介绍项目实施开展情况

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主持项目进展研讨会环节

东北大学陈天宇老师汇报课题一总体进展情况

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斌研究员汇报课题二总体进展情况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岳中文教授介绍课题三总体进展情况

南华大学贺桂成教授介绍课题四总体进展情况

中国矿业大学陈大勇老师汇报课题五示范工程进展情况

项目财务专家介绍项目经费执行情况

项目秘书、中国矿业大学赵兴龙副研究员介绍项目整体进展情况


会议合影


 

202372930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承担、黄炳香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2021YFC2902100)”研究进展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9日上午,矿冶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洲,项目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黄炳香教授,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资源部经理姚达,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课题二负责人、矿冶科技集团矿山所党总支书记余斌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周洲总经理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辞,他首先介绍了矿冶科技集团的科研开展情况,表示集团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将与项目各参与单位协同合作,充分交流,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发挥科研平台优势和在采矿领域的国家队水平,为项目开展提供充足保障,贡献矿冶力量。

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资源部副经理王云昌代表示范工程单位致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情况,表示将为项目提供研究成果工程示范条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全力做好项目的服务与支持工作。项目财务专家就项目经费执行期间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29日上午至30日上午,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主持项目进展研讨会。课题负责人(骨干)东北大学陈天宇老师、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斌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岳中文教授、南华大学贺桂成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陈大勇老师,分别汇报了课题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各课题骨干分别详细汇了子任务的工作进展、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项目组成员针对各子任务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研究建议与意见。项目秘书、中国矿业大学赵兴龙副研究员对项目的整体进展进行了汇报。

30日下午,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组织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围绕项目的关键难点开展研讨。接着对项目专刊论文汇总情况进行了介绍及详细讨论,最后针对项目的关键难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本次进展研讨会对项目前期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梳理了项目研究思路,对项目执行期间的关键难题进行了研讨攻关,促进了项目成果的转化及示范工程的推进。

 

撰稿:张清秋、赵兴龙

摄影:郑迪

审核:黄炳香

上一篇:我室获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副台长王经波一行来室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