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6 阅读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学校《关于开展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摸排各类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023年1月5日上午,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组织相关安全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副主任许兴亮带队,办公室主任刘红岗、办公室宋雨,实验中心主任张少华、实验中心宋万新、高杰、王君、钱晓晨,共同对矿业科学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之后,办公室主任刘红岗、办公室宋雨对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及寒假安全提醒。

此次安全检查中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实验试块没有及时清理、空调插座串联、实验液体无标签、设备常开没标识安全联系人等情况。有12间研究生学习室有学生或老师办公,检查人员提醒在学习室的师生注意用电安全,离室关闭电源、门窗,最后离徐的师生到办公室领取封条封闭学习室,开学时登记后启封。

相关科研实验室及研究生学习室按照要求认真及时整改,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整理:刘红岗  宋 雨

审核:许兴亮

上一篇:实验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科研院、煤炭国重、煤加工中心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