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院、煤炭国重、煤加工中心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

研讨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把党支部理论学习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有效结合,10月21日下午,科研院、煤炭国重、煤加工中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在煤加工中心B504会议室举行。科研院院长冉进财、煤炭国重常务副主任黄炳香、煤加工中心常务副主任桂夏辉及各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煤加工中心党支部书记吕向前主持。

冉进财院长针对科研平台在人才培养中如何发挥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各有侧重,应在相互融合中协同配合一体化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目前学校正处于由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教学型大学转型期,科研平台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方面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希望通过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理顺科研平台、学院和学科之间的关系,创新我校“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机制,积极开展科研育人、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实现高水平科学研究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相互支撑,最终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研讨会上,黄炳香教授、桂夏辉研究员、周伟教授、杨建国教授、武建军教授、苗真勇教授围绕科研平台如何做好科研育人、如何促进科教融合、如何科学考核与评价科研育人成效、如何形成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青年教师代表顾伟、李楠、谢建林、张炜从教学和科研融合开展课程育人、个人发展诉求、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科研院副院长吴健波、刘辉、王军分别结合所负责的工作,就科研平台在人才培养中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三个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篇:我室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我室承办第十二届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