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报告会现场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志波教授作报告


516日下午,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矿业科学中心B30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志波教授作宣讲报告。实验室党委书记黄炳香主持报告会。

程志波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党的历届代表大会召开背景和会议主题及解决的历史问题,之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然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实验室教师能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科研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自身领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为实现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目标而勇毅前行。

黄炳香书记在主持讲话中说,实验室教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明确自身在新时代应有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刘红岗

审核:范军

 

 

 

 

 

下一篇:我室开展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