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室开展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次数:

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中心组58日上午在矿业科学中心B309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在会上对各支部提出了学习要求,确保在全部教职工中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研细读学、恳谈体会学,并认真听取不同群体的学习体会和深刻认识。8日下午至9日,各支部组织党内外教工开展了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取得可喜成效。

中心组学习时,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是在实践中逐渐发展而成的。本次主题教育既是一次统一思想的主题教育,也是一次鼓励人民积极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动员令,更是对党从严从实和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努力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行动完成本次主题教育要求。

支部讨论时,党员教师普遍认识到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非党员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通过学习,也深刻认识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民族复兴需要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靠拼、要靠干,党永远要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煤炭国重党委中心组学习讲话原文

煤炭国重机关党支部学习讲话原文

灾害防控党支部和共伴生矿产开采党支部学习讲话原文

 

撰稿:刘红岗

审核:范军

上一篇:我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