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发布|《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进入“矿山工程技术”学科Q1区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

    “2021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于2021年12月6日—9日线上举行,会上发布了《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的《WJCI报告》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该评价报告采取了基于引证数据的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社会影响力指数(WI)共同构建的期刊综合评价指标——“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

    《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更加全面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有利于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2021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在“矿山工程技术”学科进入Q1区,在该学科的全球期刊中,位列中国第6,全球第14,彰显了本刊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引领水平的稳步提升。


撰稿: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 王江涛

审核:周伟

上一篇:我室举办2021绿色智能采矿系列论坛(第四讲)

下一篇:《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连续第4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