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连续第4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次数:

“2021年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于2021年12月6日正式开幕,会上重磅发布了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名单。《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成功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连续第4次获得该称号。《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在“2021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榜单中总排名第107位,较2020年提升7位。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自2012年首次发布,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年报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这两类期刊品牌得到了学术界、期刊界的普遍认同,已经成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期刊榜单,对期刊的品牌建设和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知网同时发布了《2021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4个区(Q1、Q2、Q3、Q4)。《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在75种“TD矿山工程技术”类期刊中位居第4,再次入选Q1区。


撰稿: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辑部 王江涛

审核:周伟

上一篇:2021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发布|《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进入“矿山工程技术”学科Q1区

下一篇:我室在阳城煤矿举行科技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