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举办建设进展会

发布时间:2021-10-01 阅读次数:

2021928日晚,我校与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在线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推进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炳香、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Alejandro Patrón Costas等人出席会议。

双方分别就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情况,重点围绕联合研究中心的人员建设、实验与办公条件建设、科研进展等方面的完成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双方科研合作、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议指出,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不仅是中阿两国就采矿技术发展的协作,更是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创新、协同发展的双边合作。在过去的3个月中,双方共同完成了联合研究中心实验条件、研究组织的初步构建,为合作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计划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进一步强化在科研合作、项目申报、学生培养、国际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力争在生物采矿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为两校合作树立新的里程碑。

萨尔塔天主教大学“亚洲合作”研究生项目联合主任-中国事务Nicolás Damin,联合研究中心阿方代表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肖栋

摄影:唐颖

审核:黄炳香


上一篇:我室“大国重工”项目团队摘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下一篇:我室获批1项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