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大国重工”项目团队摘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

参赛学生队伍

参赛师生队伍

10月12-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终审汇报和公开答辩,我室许兴亮副主任、矿业工程学院高世杰、机电学院朱真才教授三位教师共同指导的《大国重工——全球智慧掘进装备领航者》项目荣获全国银奖。

“大国重工”项目由来自矿业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田素川、衣艳洁、张梦莹、任晓玥、陆翔、何风贞、张云长等学生合作完成。“大国重工”项目,首创了钻锚全流程智能控制技术、自决策精准导向定位技术、多机协同同步施工技术,破解了煤炭生产掘支失衡、导向失准、围岩失稳难题。2019年,研发的首台掘锚一体机正式下线,并在陕煤集团曹家滩煤矿成功进行了应用性试验。产品已成功应用在陕西榆林、山西临汾、内蒙古鄂尔多斯等4个矿区10对矿井。2020年,在全国煤矿快速掘进现场推进会上,项目产品得到了应急管理部和与会煤炭企业的一致认可。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极大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实现了“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


 

上一篇:我室与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矿用无人机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举办建设进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