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获批1项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次数: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发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第一批拟立项项目通知,我室黄炳香教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井工矿坚硬顶板压裂控制技术海外应用合作开发》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经费100万元,境外合作单位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信息技术工程与管理大学(Balochistan University ofInformation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Sciences)。

2021年度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开放创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重点支持与全球创新型国家、“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产业研发创新合作。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票决审定等立项程序,第一批拟立项项目共76项。

井工矿坚硬顶板易形成采空区大面积悬顶,导致冲击矿压、大面积来压等矿压灾害和飓风、瓦斯(煤尘)爆炸、煤自燃等衍生灾害。我室黄炳香教授提出了坚硬顶板压裂理论与系统性裂缝形态控制方法,研发了井工矿坚硬顶板压裂成套装备与工艺技术体系,突破性解决了坚硬顶板大面积悬顶控制系列难题,有效克服了炸药爆破处置顶板的诸多问题,是坚硬顶板处置方法的发展趋势。目前已在国内68个煤矿推广应用。巴基斯坦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天然气、石油、煤、铁、铝土、铬、铜等矿藏量大,除天然气、石油外,煤矿及金属矿大多需要井工开采,大量的井工矿存在坚硬顶板问题,对井工矿坚硬顶板压裂控制技术有较大的技术需求。

《井工矿坚硬顶板压裂控制技术海外应用合作开发》项目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信息技术工程与管理大学,针对巴基斯坦井工矿坚硬顶板压裂控制技术进行跨国合作,研究适用于巴基斯坦井工矿坚硬顶板压裂控制技术的工艺体系和配套装备,探索井工矿坚硬顶板压裂控制先进适用技术与装备在海外推广应用的适应性开发模式,建立海外推广应用示范工程,促进井工矿坚硬顶板压裂控制先进适用技术与装备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输出。

上一篇:“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举办建设进展会

下一篇:中国铁建重工矿业能源战部吴志总经理一行来室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