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Pablo Agustín Obregón一行来室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参观“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参观“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参观试验大厅

6月16日下午,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Pablo Agustín Obregón、商务领事Federico Avramides、文化教育领事Santiago Demián Cataldo一行在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张玉川副处长的陪同下到我室考察交流。

我室“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肖栋从实验条件、设备配置、工作环境等方面向上海总领事一行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陪同参观了我室在微生物采矿、微生物制氢、生物材料、生态修复、生物示踪、油气开采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Pablo Agustín Obregón赞叹了我室在微生物工程、生态保护和颠覆性开采技术方面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我室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开拓创新与社会责任感。

我校副校长周福宝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会见了Pablo Agustín Obregón总领事一行,我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参与了会谈。周福宝副校长对Pablo Obregón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加入了我校发起的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近期还与我校签订了共建“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他指出,学校将通过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等深度合作,让更多的合作成果惠及中阿双方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Pablo Agustín Obregón总领事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签署的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树立了双方务实合作的典范,期待两校未来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愿意为拓展中国矿业大学与阿根廷其他高校的合作提供支持。

交流结束后,Pablo Agustín Obregón由衷的评价:“非常敬佩实验室研究人员的敬业精神与学术能力,我能看出你们每个人都能沉浸在各自研究领域中,并为自己的科研工作而自豪。”

撰稿:肖 栋

摄像:杜 薇 吴凤婷

审核:黄炳香

(部分内容转自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http://xwzx.cumt.edu.cn/25/18/c513a599320/page.htm)

上一篇:云鼎科技、中煤洗选、赫安能源领导来室参观交流

下一篇:矿大期刊IJMST编辑室主任张后全到我室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