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室教授承担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分重点专项项目立项通知。我校牵头申报的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均获立项,我室张益东、柏建彪2位教授承担其中2项课题。

朱真才教授担任“智能机器人”专项“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2020YFB1314100)项目负责人,我室张益东教授担任“深部地下受限空间内防爆运输设备无人驾驶技术”课题负责人。该项目由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我校、安徽理工大学、常州科研试制中心有限公司等共同承担,主要针对煤矿辅助运输连续化、标准化、智能化、少人化需求,重点研究煤矿井下辅助运输系统高精度导航定位、深部地下受限空间内防爆运输设备无人驾驶、全矿井人员及物资智能调度等关键技术,研制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系统并建设示范工程。项目总经费8229万元(其中专项经费1629万元),下设5个课题,我校承担2个课题,沈刚教授担任“煤矿井下辅助运输车辆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课题负责人。

王忠宾教授担任“智能机器人”专项“面向冲击地压矿井防冲钻孔机器人”(2020YFB1314200)项目负责人,我室柏建彪教授担任“区域冲击危险评估与防治孔动态优化技术”课题负责人。该项目由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我校、安徽理工大学、中煤科工集团重庆院等共同承担,主要面向煤矿深部高地应力区域冲击危险巷道卸压需求,重点研究钻进系统运行状态监测与全自主运行控制、区域冲击危险评估与防治孔动态优化、钻孔机器人平台自主移动与远程交互控制等技术,研制煤矿防冲钻孔机器人系统并开展工程应用验证。项目总经费6338万元(其中专项经费1638万元),下设5个课题,我校承担2个课题,王忠宾教授担任“钻进系统运行状态监测与全自主运行控制”课题负责人。

上一篇:黄炳香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下一篇: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我室团队科研成果——“覆岩隔离注浆充填绿色开采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