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第五届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14-11-17 阅读次数:

2012“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2年9月22-23日,2012“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煤与瓦斯共采。来自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德国波鸿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西安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淮南矿业集团、晋城煤业集团、阳泉煤业集团、神华集团、永城煤业集团、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澳联合矿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煤炭学报》等高校、科研院所和煤炭企业的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9月23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刘圣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工程学院院长Chris Cook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窦林名教授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家林教授主持。

在5个单元的学术报告与研讨中,分别有22位专家作了大会学术报告,涉及的内容主要包括:采动破断煤岩体结构连通性与瓦斯卸压运移富集规律、单一低透煤层卸压增透方法及有效抽采技术、煤层群开采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煤矿区地面钻井抽采瓦斯技术、深井瓦斯卸压抽采与抽采巷道主动支护技术、长距离定向钻进技术在煤层瓦斯抽采中应用、煤与瓦斯共采的经济评价及煤矿瓦斯综合利用等方面。这些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当前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研究的学术前沿和最新进展。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学术交流。可以相信本届研讨会将会对煤与瓦斯共采的研究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和安全工程学院承办,国家“973”项目“深部煤炭开发中煤与瓦斯共采理论”、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煤炭学报》和中澳联合矿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会议代表合影

会场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刘圣汉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窦林名教授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家林教授主持开幕式

参会专家作学术报告

上一篇:第六届会议报道

下一篇:学 术 报 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