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张吉雄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05 阅读次数:

日前,科技部陆续发布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通知。由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我室张吉雄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深部煤矿井下智能化分选及就地充填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2018YFC0604700)”获得批准,共获批中央财政经费1972.0万元。

本项目属于“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中“深部煤矿井下分选及就地充填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方向,依托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形成了人才领衔的跨学科产学研攻关团队,围绕煤矿千米深井智能化分选及就地充填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开展井下全粒级水介质分选、超大断面密集硐室群围岩控制、矸石充填与岩层控制等方面的理论、技术与装备研究,在高效采充技术、矸石聚合物共混改性充填材料、紧凑型煤矸智能化精确分选技术及装备、超大断面密集硐室群高强吸能抗振式协同控制技术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建成2个深部煤矿采选充一体化示范工程,引领深部煤矿井下智能化分选及充填开采的技术进步。

项目共设置6个课题,屠世浩教授主持课题“深部井下分选及充填空间布置方法与选择性回采技术(2018YFC0604701)”,张吉雄教授主持课题“深部充填开采岩层运动控制理论与高效采充技术装备(2018YFC0604704)”,本项目我校共获批中央财政经费885.0万元。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部煤矿井下智能化分选及就地充填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关于进行2017年度SCIE论文漏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