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1科学采矿论坛”暨 “第二十一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第一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主讲人 时间
地址

一、会议背景

科学采矿论坛是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办,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对促进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行科学采矿的理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是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办的传统学术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届,在采矿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经研究决定,由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煤炭学会和内蒙古伊东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下旬,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准格尔校区)承办“2021科学采矿论坛”暨“第二十一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二、会议议题

(1)矿产资源绿色开采新技术

(2)深部资源开采理论与方法

(3)矿山智能开采理论与方法

(4)矿山岩体力学与岩层控制

(5)矿山安全新理论与新技术

(6)开采沉陷与生态环境建设

(7)西部矿区安全开采与围岩控制理论与方法

(8)煤岩瓦斯动力灾害理论与技术

(9)区域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探讨(特邀部分代表)

三、会议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

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承办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煤炭学会

内蒙古伊东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会议参加人员

(1)科研院所从事采矿及相关研究的专家与研究生;

(2)矿山企业的工程技术与科技管理人员;

(3)其他相关人员。

五、会议征文

(1)本通知发布日起开始征文,论文摘要需要同时提供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字数不少于500 字、不多于 2 页。请投稿人按照《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的撰写格式要求拟稿,具体格式请参见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网站主页http://ckxb.cumt.edu.cn。

(2)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5月25日;

论文投稿邮箱: kuangya2021@126.com

(3)会议委员会筛选优秀的论文推荐到《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报》等杂志上发表。

六、特邀专家报告

会议期间,将邀请采矿界著名专家学者就绿色与科学采矿问题做专题报告。

七、会议时间、地点及注册

(1)会议时间:2021年7月下旬。

(2)地 点: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大路新区萨瓦纳酒店。

(3)注 册 费:正式代表会务费1800元/人、学生代表会务费800元/人。

八、会议秘书处

(1)会务组电子邮箱: kuangya2021@126.com

(2)会务联系人及电话

内蒙古工业大学 姜海军(13852441786) 孙少槐(13734818970)

闫长旺(15247179956)

中国矿业大学 刘红岗(13813457291) 王江涛(13852475071)

九、有关事项说明

(1)请参加会议的同志准备大会发言材料电子版,于2021年7月1日前发送到会议秘书处,以便我们做好安排。

(2)会议将组织会议发言,欢迎各位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凡希望进行会议发言的代表,请准备10~20分钟PPT演讲稿(演讲稿PPT通过E-mail返回会议秘书处)。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上一篇:绿色智能采矿系列论坛(第一讲):流态化开采模式下围岩变形与应力场演化规律分析

下一篇:第17届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暨高端学术论坛(二号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