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次数:

 

会议现场

 

3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在矿业科学中心学术报告厅B415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通报了实验室近期工作安排、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以及党建、财务及安全等相关工作。

党委书记、主任黄炳香指出,2024年是实验室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党建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遵守科研伦理与规范,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与错误思想和言行作斗争,传播正能量,发挥高校教师的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工作和舆论环境;用强者思维和协同文化武装思想,凝心聚力谋发展。二是不断提升科研质量,强化有组织科研,做好风险类项目的有效管控,规范投标和合同签订流程,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运行。三是做好全员引才工作,以支部研究方向为依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引才政策,走出校门做好引才工作。黄炳香还就实验室近期开展的几项工作进行了通报。

行政副主任范军针对财务报账中的常见风险点进行了提醒,包括差旅真实性、发票拆分、套取补贴、关联性公司多次打款、重复报销等方面;针对国内近期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范军通报了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强调了加强安全排查治理和用电用气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全体教职工收看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宣传片和《焦点访谈》——“发展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赋能、未来”。

 

撰稿:国重办公室

摄影、责任编辑:刘红岗

审核:范军

 

上一篇:张炜教授受邀出席山东能源集团南美地矿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荷兰莱顿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专家访问我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