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刊三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一刊三会 > 正文

一刊三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1.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

实验室主办的《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为EI期刊,入选最新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并位列“矿业工程(除煤矿开采)类”核心期刊Top 1。

2. 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

21世纪初我国著名采矿专家钱鸣高院士及其团队提出了煤矿绿色开采理论,2008年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次举办“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致力于促进世界矿业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学术交流,携手全球资源开采领域10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共享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盛举,目前已成功举办11届,第12届会议将于2021年10月份在徐州召开。

 

3.科学采矿论坛暨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科学采矿论坛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办,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对促进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行科学采矿的理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是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办的传统学术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在采矿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2021年7月底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