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第六届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14-11-17 阅读次数:

11月24-26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第六届绿色开采国际研讨会”(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reen Mining)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和安全工程学院、中澳联合矿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波兰等国家的大学、研究院、公司和企业、政府的专家学者共计约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校长葛世荣、卧龙岗大学校长保罗·威林斯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分别致辞。葛世荣校长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对参会的各国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是世界煤炭生产大国,我们的煤炭开采技术对全世界采矿的未来都是非常重要的。保罗·威林斯校长表示,能源是经济的血液,绿色开采技术对确保能源和采矿业的可持续发展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为了科学解决煤炭资源开采中的采动损害与环境问题,本世纪初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教授提出了煤矿绿色开采理念,得到了学术界和煤炭企业的积极响应。为了交流国内外绿色开采研究的最新进展,从2008年开始,由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每年组织举办一届“绿色开采国际研讨会”。

在8个单元的学术报告与研讨中,分别有39位会议代表作了大会学术报告,涉及的内容主要包括采动岩层破坏规律、矿井动力灾害防治、充填开采与地表沉陷控制、瓦斯抽采与减排、矿井水保护与利用、智能采矿等。这些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当前绿色开采理论与技术研究的学术前沿和最新进展。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绿色开采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后,27日,会议代表分别参观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矿井救护站的虚拟现实中心和Peabody 能源公司的 Metropolitan 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致辞并作主题演讲

Wollongong大学校长保罗·威林斯(Paul Wellings)教授致辞

会场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国际科技交流专题研讨会(2014年1月8日)

下一篇:第五届会议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