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6 阅读次数:

202242日,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国家能源投资集团顾大钊院士、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苏萍院士,以及学术委员会北京大学金之钧院士、中煤科工集团康红普院士、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畅松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何学秋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鞠杨教授、代世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德明教授等委员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依托单位领导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教授、两校科研管理部门相关学院领导以及实验室骨干出席会议。

实验室主任彭苏萍院士主持会议第一阶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家臣副校长中国矿业大学宋学锋校长分别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长期以来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听取各位委员专家对实验室提出的指导意见,并真诚请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学校将认真听取,为以后实验室的发展提供各项政策支持。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主持会议第二阶段,彭苏萍院士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情况。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审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2021年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共享、学术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促进行业发展以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和重大进展。同时,委员们还围绕双碳目标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以及煤炭绿色智能低碳开发与清洁利用等国家重大需求,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学术委员会51项开放课题申请进行了评议。

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副主任范军、许兴亮、周伟、仲晓星,柏建彪教授、李楠研究员,办公室全体人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实验室骨干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红岗

审核:黄炳香

 

 

上一篇:我室许家林教授团队“采动覆岩分区隔离充填采煤方法”专利技术在葫芦素煤矿应用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工集团深化合作结硕果——副校长卞正富带队出席徐工集团百吨级非公路宽体车新产品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