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唐路恩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会谈现场

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唐路恩发言

参观实验室

参观中国矿业大学-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26日下午,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唐路恩、商务官员王宓、徐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卫民、美亚处处长朱静一行在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的陪同下到我室考察交流。

卞正富副校长对唐路恩总领事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并对其来华履新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自1909年建校以来不同发展阶段的办学目标与理念、学科建设以及开放办学等情况,并回顾了学校与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的合作历程。他表示,两校自2018年10月签订全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的友谊不断升温、合作关系稳步深入、合作内涵进一步充实。今年5月,双方签署了共建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协议备忘录。在较短时间内,两校围绕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扎实推进了实验与办公场所建设、科研团队搭建及学术论文撰写等务实合作。他期待在徐州市与萨尔塔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合作平台上及唐路恩总领事的关心支持下,联合研究中心产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助力阿根廷的生态与环境建设。

唐路恩总领事表示,阿根廷是南美地区矿产资源较丰富的国家,同时也是农业和农产品生产大国。阿根廷在重视矿业开采的同时,也不断加强对生态的保护,寻求两者之间的平衡是阿根廷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中国与阿根廷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以及徐州与阿根廷萨尔塔市友城关系的基础上,阿根廷驻华外交机构将把中国矿业大学和徐州市作为对华合作重点,并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大力支持。会谈中,唐路恩总领事还就我校多学科协调发展、国际留学生培养等与卞正富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唐路恩总领事一行在我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以及中国矿业大学-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我室“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肖栋老师从实验条件、设备配置、工作环境等方面向上海总领事一行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陪同参观了我室在微生物采矿、微生物制氢、生物材料、生态修复、生物示踪、油气开采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

摄像: 吕开全

审核:黄炳香


上一篇:我室在阳城煤矿举行科技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我室与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矿用无人机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