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

2020年8月31日,我室在北京召开了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顾大钊院士、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苏萍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金之钧院士(线上)、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线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畅松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何学秋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鞠杨教授、代世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张东升教授和王德明教授(线上)等参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教授,我校副校长周福宝教授,我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教授,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曲颂副院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超副院长,我室副主任周强、范军以及实验室研究骨干与管理人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主持。葛世荣校长和周福宝副校长分别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实验室今后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彭苏萍院士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情况,实验室学术秘书许献磊教授汇报了开放课题的执行和申请情况。

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对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煤炭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以往的工作中能够与时俱进,持续做好煤炭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创新,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形成了“院士引领+中青年教师引培+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育”的良好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国家领导部门+社会+用人企业的广泛认可;国际学术交流影响应不断扩大实验室知名度;通过开放课题研究吸引了国内外本领域学者的积极参与,不断取得一系列高水平成果。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关键时刻,希望能够为煤炭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献言献策,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基础研究,不断拓新,不断扩大在能源领域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培养更多接地气的高水平人才,为国家能源战略提供更多的决策基础。最后,学术委员会对28项遴选出的课题申请进行了评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我室教师在校教师节大会上受表彰

下一篇:我室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