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王旭锋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个人简介

王旭锋,男,汉族,河南省郏县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采矿系智能开采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开采方法、保水开采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学术骨干,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学术骨干,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创新团队成员,中国矿业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山东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科技导报》等国内外期刊评审专家,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2015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16年),获省优秀团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51474206,51004101),主持或参加企业科技创新项目20余项。

近年来,以煤炭资源绿色高效开采为主线,以采动覆岩活动规律与顶板控制、充填开采、近距离煤层群高效开采为工程背景开展了相关的机理研究与系统的工程实践。(1)首次揭示并证实了西北冲沟发育矿区浅埋煤层采动坡体的活动方式及其对工作面矿压的影响机理,提出了以支架支护阻力计算为核心的采动坡体敏感性分类控制技术与工艺。(2)研发实施了大断面巷道聚能爆破快速掘进、关键部位强化耦合支护等技术,提出了基于“一巷多用”的煤层群开采工作面布置新模式,集中破解了煤层群安全高效开采技术难题。

相关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出版专著4部,参编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EI收录30余篇),获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

电话:15950672601 Email:wangxufeng@cumt.edu.cn

上一篇:王方田

下一篇:王作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