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室获准主持两项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发布时间:2016-08-30 阅读次数:

日前,科技部陆续下发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度项目立项通知。在“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领域我室窦林名教授和王德明教授分别获准主持“冲击地压风险智能判识与监测预警理论与技术体系”、“矿井火灾燃烧特性及烟流扩散规律”2项课题,分别获得专项资助380万元和216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重点研发计划根据重大任务需求,由若干目标明确、边界清晰的重点专项组成,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目前,国家已实施42个重点专项。

上一篇:窦林名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