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鞠杨教授在我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9 阅读次数:
主讲人 时间
地址

2015年1月28日下午,鞠杨教授在矿业科学中心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煤岩裂隙结构与应力场的三维可视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鞠杨教授针对煤岩裂隙结构与应力场的三维可视化研究的最新进展展开了精彩报告,详细讲述了鞠杨教授团队近年来创造性发展的基于模型重构、3D打印和应力冻结技术的研究煤岩体内部复杂裂隙结构与应力场三维分布的可视化研究方法。鞠杨教授团队利用3D模型重构、光敏材料与3D打印技术制备了天然裂隙煤岩的透明物理模型,利用应力冻结和三维光弹实验技术直观可视化的研究裂隙煤岩内部的应力场分布,为探索和实现地下岩体应力场演化等物理力学过程的定量描述与可视化分析开辟了全新的途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多个著名期刊上发表,获得学术界的广泛认可。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与鞠杨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采矿科学问题研究的前沿进展。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窦林名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肖栋博士和赵海云高工也分别作了题为“煤田微生物生态学的研究新进展”及“常用地球物理实验设备性能介绍”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全校100余名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Ⅸ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MINING TECHNIQUES 20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