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阅读次数:


示范工程现场调研

推进会会场

推进会会场


2022221日至22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黄炳香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示范工程及实施方案推进会在山西吕梁顺利召开。

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课题负责人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斌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岳中文教授、南华大学贺桂成教授、项目示范工程课题承担单位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国栋、副经理王云昌,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南华大学、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山东大学、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及中煤晋中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知名学者、技术人员及项目学术骨干等40余人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国栋致欢迎辞,对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做了简要介绍,并对项目的顺利实施与成果的推广应用表达了美好期望。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对各课题专家学者为项目所付出的努力和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达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各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及项目考核指标。项目财务咨询专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项目经费到账情况和使用注意事项。随后与会专家学者交流讨论了各课题在示范工程需要开展的工作。

会前,由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带队,项目团队成员前往示范工程黄辉头铝土矿进行了井下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示范矿井目前的生产状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并与现场人员就示范工程的初步实施方案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各课题整理汇总了需要在现场收集的资料内容,并集中讨论了各课题初步实施方案。

项目示范工程及实施方案推进会的成功召开,为推动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完善、确保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赵兴龙

摄    影韩晓克  吴占伟

审    核:周  伟


 

 

上一篇: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工集团深化合作结硕果——副校长卞正富带队出席徐工集团百吨级非公路宽体车新产品发布会

下一篇:黄炳香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