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来室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大厅

参观矿山地震监测大数据云平台

6月10日下午,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在中国矿业大学宋学锋校长的陪同下到我室考察交流。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代表我室对邹志磊董事长一行来室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分别从实验室建设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特色优势、建设发展成就、研究团队、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我室副主任范军、许兴亮、周伟陪同参观了实验大厅,对实验大厅的煤岩体压裂实验平台、固体充填开采压实系统模拟实验平台、高温高压岩石三轴试验机等研究平台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邹志磊董事长一行在我室矿山地震监测大数据云平台就聚焦煤矿行业智能化、解决煤矿高效的问题与科研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志磊董事长对实验室创新的实验设施、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研究思路表示了高度肯定,介绍了华为公司结合煤炭行业实际成立“煤矿军团”的初衷,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智慧矿山建设,促进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

据悉,华为公司于2021年1月成立“煤矿军团”,将产业基础研究、产品研究、市场交付组合在一起,缩短产业链条,快速适应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全球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通过ICT技术和平台,聚焦煤矿行业智能化,实现煤矿行业的“安全、少人无人、高效”生产,解决煤矿高效生产和安全生产的问题,让煤矿工人可以“穿西装打领带”地工作。而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第一个煤炭行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汇聚了采矿、地质、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行业领军人才,承担了系列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与煤炭企业有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在煤矿智能化方面有领先研究优势,与华为“煤矿军团”的合作将是强强联合,必将成为我国煤炭行业的智能化发展的航空母舰,为国家能源安全绿色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上一篇:矿大期刊IJMST编辑室主任张后全到我室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位列“矿业工程类”核心期刊第一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