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举办2021年科技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日前,科技部下发了《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确定今年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展现中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走出的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要求,5月22日至28日,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面向行业企业和大中小学生进行了科普宣传。

5月23日,我室办公室组织了矿大附属学校中小学生参观实验室,肖栋、张卫清老师向他们科普了清洁能源、日常生活中的微生物知识、科学仪器的用途与使用方法,培养了中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启蒙了他们的创新意识。

5月25日,我室肖栋、王桂峰等老师向40余名对科研工作充满兴趣的大学生进行了科普宣传,几位老师联系大学生所学的生物、物理、地质知识,结合煤炭形成、赋存、开采以及岩层变形、移动规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采矿中的科学研究方法、煤炭生物开采与清洁能源和采矿中的动力灾害原理与预警方法,既展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重要成果,也向他们介绍了科学研究过程,培养了大学生的科研兴趣。

科技周期间,实验室还接待了企业管理、技术人员50余人参观了我室科研平台,促进了科学普及与科技交流。


撰稿:杜薇  刘红岗

摄影:杜薇

审核:许兴亮

上一篇:《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位列“矿业工程类”核心期刊第一位

下一篇:我校与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在线举行“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共建签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