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在线举行“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共建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

5月26日晚,我校与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在线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共建签字仪式暨土壤生态修复及绿色采矿研讨会。我校校长宋学锋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校长Rodolfo Gallo Cornejo出席仪式并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宋学锋校长对两校联合研究中心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系统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表示自2018年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开展了密切的人员往来和互动交流活动,两校的友谊和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深入。他指出,两校合作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既是对双方现有合作项目的重要拓展,也是对两校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希望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能够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造福中阿两国生态建设和社会发展,助力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并为2022年中阿建交50周年献礼。

Rodolfo Gallo Cornejo校长感谢我校对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阿两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和目标。两校的深入互动与交流为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的合作为中阿两国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与自然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Pablo Obregón表示,中阿两国都将科学技术摆在社会政治议程的重要位置,开展联合研究中心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充分利用科技的手段改善人们的生活,确保在合理开发资源的同时促进生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将进一步丰富徐州-萨尔塔友好城市合作关系的内涵。

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加强国际合作、深化学术交流的使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生态环境和能源合作问题,明确了我室中阿国际合作联系人为肖栋老师,经过历时三年的交流、沟通与谈判,双方就联合科研、学术访问、高层次人才培养、国际会议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协议中指出,双方将结合科学前沿和各自学科优势,以微生物技术为核心,就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主题,在生物采矿、生物能源,以及退化土壤、贫瘠土壤、板结土壤、盐碱地土壤的微生物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的共建是我校科研立足中国,面向阿根廷,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开放思维的一次新拓展;是助力我校高新技术走出去、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新机遇。

签字仪式结束后,两校共同举办了土壤生态修复及绿色采矿研讨会。我校肖栋、丁小华老师和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的Federico Colombo Speroni、Mario Ochoa等学者围绕退化土壤微生态修复、保水层构建、生态可持续矿山开采等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阿根廷矿业部秘书长Carolina Sánchez,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副校长Federico Colombo Speroni、Dario Arias、Alejandro Patrón Costas及师生代表,萨尔塔市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代表,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权学红,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辉,我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副主任许兴亮、范军,肖栋、丁小华老师以及两校研究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唐颖 权学红

编 辑:肖栋

摄 影:张驰、Nico Damin

(部分内容转自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http://xwzx.cumt.edu.cn/25/18/c513a599320/page.htm)

上一篇:我室举办2021年科技周活动

下一篇:我室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