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项目线上启动会

实地考察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皇家学会相继发布了获批的中英(NSFC-RS)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由我室蔡武副研究员作为中方负责人,英国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 London)Lee Hosking博士作为英方负责人联合申报的《断层裂隙发育储层流体注入诱发微震响应特性》项目获得资助,进一步推动了我室国际合作与交流,扩大了我室的国际影响力。

中英(NSFC-RS)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是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皇家学会(RS)的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共同资助中英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交流。经过公开征集,本年度双方共受理申请214项。根据中英双方专家评审结果并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最终选出56个项目予以资助,项目执行期为2年。

该获批项目主要以英国United Downs、冰岛Hellisheiði、土耳其Kizildere等地热储层流体注入诱发地震为研究背景,充分发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Sevket Durucan教授课题组、布鲁内尔大学Lee Hosking博士和Adrienn Tomor博士在流-固-裂隙耦合数值模拟、物理实验等专业领域的优势,合作搭建流-固-裂隙-微震耦合数值模拟和物理实验平台,研究裂隙发育储层流体注入引起裂隙滑移与断层活化产生地震的微震响应特性。研究成果可为地热、油气开采储层流体注入诱发地震的监控监管提供依据。

上一篇:我校与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在线举行“中-阿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共建签字仪式

下一篇:我室召开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