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与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报告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2021年3月26日,我室邀请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任程博士、江苏赫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肖艳波总经理一行到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任程博士以“扩展现实XR在智慧矿山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为题在我室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煤炭国重、矿业学院等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炳香主任主持。

任程博士介绍了VR技术的优势及如何运用VR技术解决目前煤矿的一些技术问题,如数字化矿山的3D快捷建模技术、矿山设备故障远程智能诊断、煤矿井下环境的AR现场端运用系统,并讲解了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XR+5G+云的相关技术。

学术报告结束后,我室与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矿业科学中心B309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任程、江苏赫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艳波、赫安副总经理张庆会、我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学术副主任许兴亮、行政副主任范军、办公室主任刘红岗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到实质性阶段。我室将凭借学科特色优势、雄厚的科技实力和突出的人才资源,努力为双方高质量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服务,推动科技创新,转化科研成果,加快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任程简介:任程高工是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北京航空航天大学VR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虚拟人仿真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曾任北京煤炭科学研究院三维软件室主任、软件所副所长;参与及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基金课题,在矿山虚拟现实培训、混合现实远程协作领域有深厚造诣。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红岗 杜 薇

摄 影:杜 薇

审 核:许兴亮

上一篇:我室智能快掘团队召开《智能化快速掘进工艺标准规范》评审会

下一篇:我室召开仪器设备建设方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