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仪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大仪设备 > 正文

真三轴流压致裂、渗流、驱替、水力割缝一体化实验系统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仪器简介】

真三轴压裂实验系统由真三轴实验框架、加载系统和监控系统组成。加载系统由4通道电液伺服控制加载、6通道液压稳压加载和1通道高压水试验台等组成。监控系统可实现压力、流体压强、流量、位移等实时监控,可实时监控试块真三轴加载的变形,采用PCI-2型8通道或Disp型24通道声发射仪、RSM声波仪和TDS-6微震采集系统等实时监测试块的微破裂和裂缝的扩展过程。

【仪器特点】

1.在三个主应力条件下,能实现试块尺寸最大为500×500×500 mm3的实验。

2.能实现最多5个钻孔同时独立控制流压致裂,钻孔致裂水压力可达60 MPa,

3.能考虑煤体内瓦斯的影响。能在真三轴应力条件下,实现试块尺寸最大为400×400×400 mm3的高渗透压力的渗流和流固耦合试验。

4.能进行煤与软岩的真三轴力学变形测试。

5.具备流量70 L/min、水压力70 MPa煤矿用高压泵试验台,可进行钻孔、水力割缝、高压水等试验;具备流压致裂、渗流、驱替瓦斯、水力割缝等一体化功能。

【仪器用途】

可进行钻孔、水力割缝、高压水等试验;具备流压致裂、渗流、驱替、水力割缝等一体化功能。

【样品制备】

尺寸为500×500×500 mm3或300×300×300 mm3的立方体试样。

【主要成果】

1.测试数据发表ESI论文18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

2.测试数据对2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提供支撑。

3.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横向科研项目20项。

上一篇:巷道支架性能试验系统

下一篇:UCG-1滞留煤协同受控地下气化开采试验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