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首批创新团队:绿色采矿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0-05-11 阅读次数:

绿色采矿是中国矿业大学2005年首批获准建设的创新团队之一,依托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该团队立足煤炭科技的前沿问题,服务于学科的建设发展,围绕煤炭资源的高效与绿色开采系统,构建了煤炭资源绿色开采的理论与技术框架,建设了绿色开采的实验研究平台。

两年来,该创新团队获得包括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目等资助,经费累计达到960余万元。2005~2006年度,该创新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奖励17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26篇,授权专利9项。创新团队中1名成员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培养的研究生1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3人获得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资助。通过创新团队的建设,1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 1人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A类)等多项荣誉。该创新团队举办1次国际学术研讨会,2次全国性的学术会议,进一步扩大了学术交流的空间。

通过两年多的建设,该创新团队在绿色开采理论与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与进展。

上一篇:中国矿业大学首批创新团队: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创新团队

下一篇:采矿工程学科团队建设情况

关闭